close

第一次的生產經驗真的好特別
好多人都一起幫我緊張呢  哈哈

原本的預產期應該在99/12/05
但不知道我們家妹妹是不是住的太舒服
一點都沒有想出來的感覺
預產期當天我還去綠風溜狗咧   (跑一跑看會不會好生一點)

醫生交代我  如果過預產期3天還沒有產兆
就可以直接去待產室催生  (是說小孩過40W後會排胎便,怕她會吃到)
所以我12/08睡到中午,還飽餐一頓麥當勞,接著去洗了個頭
然後下午3點我就出現在那恐怖的待產室.....

護士先幫我量了半小時的宮縮
沒有很規律的收縮,陣痛指數也不高  (我那時還在想,這是當然的阿!不然我幹麻來催生)
但她幫我內診看子宮頸有沒有變化的時候
很驚訝的跟我說  " 咦!!默默的就開兩指了耶!! "
阿湯的反應竟然是在旁邊大笑說  "我就說妳壯的跟牛一樣吧!開兩指了還沒感覺"
我自己也是好錯愕.....不過我還是一點也沒感覺阿...
但因為宮縮還是不規律,所以催生點滴還是得打

下午4點,開始了催生點滴的最低計量(一小時10滴)
沒想到剛打下去護士都還沒走就有反應了....
我還問護士"這是心理作用嗎?我怎麼馬上就有肚子痛的感覺!"
接下來一個小時真的是痛苦的開始.....
看著機器跑出來的數據,宮縮開始5分鐘一次,陣痛指數也開始飆高

下午5點,我還爬起來去上廁所,催生點滴也關了
但沒想到走到一半,我的羊水竟然破了!
護士來幫我檢查,跟我說了一句 "羊水破了會更痛喔"
然後就開始3分鐘...2分鐘...1分鐘...強度越來越高的陣痛

下午6點,再也受不了,很沒志氣的跟阿湯說我要打無痛
麻醉科醫生也很迅速的出現,我整個就是看到救星一樣開心
接下來就在一陣折來折去中結束了
打完又來了兩波陣痛後,我整個人好像解脫一樣全身放鬆,終於可以好好看個電視了
但我在兩指半卡了很久
中間也一度被護士威脅說可能要剖腹  (因為打無痛有副作用會發燒,但寶寶不能在發燒的身體裡待太久)
於是我只好拼命喝熱水,看看可不可以快點退燒

晚上7點,起來上廁所,又感覺到羊水流出來,護士說是高位破水,所以會慢慢流

晚上9點,補了第2針無痛  (一針藥效是一個半小時)
護士檢查說開了3指,那時候心裡還想說  這樣開是要開到什麼時候才會生

晚上10點半左右又補了一針無痛  (護士自己補的喔)
沒想到接下來進展迅速,大概12點左右就5指全開了!!
但護士說我無痛還沒退,肚子沒痛不能生,要等肚子開始痛了才能練習用力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了.....
無痛沒退,肚子不會痛,但我的骨盆卻必須承受我們家妹妹一波又一波的擠壓(真的很像想大便的感覺)
護士一直叫我不要用力,要深呼吸....他說的容易咧~
我的身體一直不自覺用力,也終於受不了的在待產室叫出聲音 (在這之前還想說那些孕婦真是誇張,叫成那樣)
忘記我到底壓了幾次緊急鈴叫護士來說我受不了了
最後只見護士丟了一句" 我們去產房準備了 "  (我還在納悶怎麼沒練習用力就要進去的同時,護士就要我換床了)
到了產房,看到還要再爬上產台我差點沒暈倒,只好等中間空檔快點迅速爬上產台
沒多久醫生就出現在我面前,看到醫生竟然有種放心的感覺ㄟ 哈哈
就在下一波想大便的感覺一來,護士馬上叫我憋氣用力,還在旁邊偷壓我肚子
沒想到一瞬間就感覺有東西滑出來,接著就聽到很有力氣的哭聲!! (我上產台才不到5分鐘)
我那時候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不興奮也不感動.....(好無情喔  哈哈)
接著寶寶在產台旁大概擦一擦後,護士就把她抱到我身上,很神奇的是她竟然就不哭了!!
但還是一直覺得很奇妙....這小東西竟然從我肚子裡跑出來...很沒有真實感呢!!

至於我那貼心的老公,全程陪產歐!!真的是勇氣可嘉耶^^
他一直說女人真的很偉大,從懷胎十個月到陣痛到生產...他只能用"偉大"來形容
我也很謝謝他一直都沒缺席這所有過程!!!

自然產的好處就是馬上就可以下床耶!
那時候護士跟我說,要排尿才可以上病房休息喔~
為了可以快點休息,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廁所
雖然傷口還是會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人真的好神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